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上海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0-18 16:09:00

上海市静安区大宁路街道执法中队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4个核心环节,深入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职能作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执法检查。对辖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执法检查,对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和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实施处罚。截至目前,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40余次,共检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商场、餐饮企业等400余家,教育劝阻个人投放行为50余人次,共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93张,累计立案13起。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联勤联动。加强与街道管理部门的联勤联动,落实信息共享、问题发现、案件移交、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加强宣传教育,扩大舆论引导。走进校园,为小朋友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依托城管社区工作室,对辖区内居民区及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