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他山之石

山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31 09:49:00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邹城市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现场调度会。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总体来看,还有一定差距,虽然各县(市、区)都制定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但距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的“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问题是:领导重视不够,资金投入不够,人才技术支撑不够,宣传教育深入广度不够。

会议要求,各示范试点县(市、区)要认真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强化督导评估。各示范试点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邹城市张庄镇上磨石村、桑南村和香城镇北齐村垃圾分类设施运行和堆肥工艺等情况,了解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垃圾分类后进一步实现垃圾减量化的运行机制,参观了餐厨废弃物处理工程建设现场。

会上,淄博市博山区、枣庄市市中区、邹城市等7个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和5个省级先行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市、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