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分类办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填报预审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29 09:35:00

为持续深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信息填报工作质量,1月26日上午,许昌市分类办组织五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管部门召开评估填报预审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环卫处主任谢文锋、副主任彭加林、五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系统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讨论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新评分细则,对系统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对照系统评估指标,对五区1月份报送的资料逐条逐项地进行了审核分析,对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最后结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整改。针对今天会议中指出的问题,尽快对填报资料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按照规定时间再次报送。二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从本月开始,系统填报内容有所变化,要摸清吃透系统填报要求,坚持每分必争,精益求精、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有理有据、佐证材料全面充分,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2024年,各区要在完善基础设施配置、逐步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制度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市分类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 干干净净迎春节”主题活动的通知》,各区要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推动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