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枕戈待旦 严阵以待 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全面做好除雪融冰准备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31 09:01:00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高强度雨雪低温天气过程。为此,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未“雪”绸缪,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除雪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1月30日,市环卫处组织召开清雪动员会,要求各区环卫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根据《许昌市中心城区除雪应急预案》要求,以“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全民参与”为原则,充分发挥环卫专业队伍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清雪除冰工作。

二是细化装备调试。各区环卫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力量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全面调试、检修,确保雪铲车、雪滚车、撒布机等设备正常运行。同时,提前备齐备足铁锹、融雪剂等保障物资,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除雪除冰工作,全力做到“雪停路通”,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确保指令畅通。各区环卫部门根据工作要求,积极组建除雪应急队伍,编排作业方案,强化人员培训。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除雪车辆司机和辅助人员24小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除雪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四是加强工作指导。1月31日,市城管局副局长李红波带队前往各区调研指导除雪融冰应急准备工作,对各区除雪应急队伍建立、除雪车辆安装调试、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要求各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除雪工作的特殊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扫雪除冰工作。

目前,中心城区环卫战线干部职工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区为单位成立了5支除雪队伍,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时刻待命,共组织各种除雪设备145台,储备融雪剂53吨,随时可以投入到除雪融冰工作,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