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雪情就是命令——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19 12:04:00

1月18日,我市迎来2024年第一轮降雪天气,许昌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许昌市中心城区除雪应急预案》,采取多重措施,应对降雪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值班人员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实时监测天气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投入除雪工作。降雪开始后,中心城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合理调配人员车辆,立即出动撒布机和人员对主次干道桥梁、涵洞和主要道路撒布融雪剂,同时,出动雪滚车、大型雪铲车等除雪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除雪作业。今日早上4点30开始,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对慢车道、人行道等无法开展机械作业的区域进行人工除雪,此外环卫部门还加强站厕管理,在公厕铺设防滑垫,及时清理站厕周边积雪。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共出动雪滚车、融雪车、撒布机等各类除雪车辆30台,人员4000余名,共抛洒除雪剂 15吨,全力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