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17 16:04:00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2024年度园林绿化项目建设,确保园林绿化项目科学、高效实施,1月16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第三次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晓明安排具体工作,市城管办督导一组、市局园林科、市园林绿化中心、五区城管、园林绿化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城区各区逐一汇报了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及下步推进措施。市园林绿化中心通报了各区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工程施工方面的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指导。

申晓明就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2024年度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即将列入市政府1月份重点工作事项和2024年民生实事,各区要高度重视,把项目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实。二是强力推进。绿化工作季节性强,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集中时间和精力,确保3月底前项目全面完工,已经开工的要加快进度,1月底前确保土建工程大头落地。三是确保质量。要按照审核通过的方案建设,在土地平整、苗木选购、栽植、修剪和养护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达到疏密有致、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四是强化督查。从1月22日开始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周排名制度,且项目建设将纳入许昌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当月调度内容。

在总结讲话中,杨宏善指出,实施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又是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4年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工作。全市园林绿化部门要以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为契机,以建设“公园城市”为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细化任务台账,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建设。

就做好下步工作,杨宏善要求,一是坚持量质并举,压茬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绿化效果,打造更多的可供市民群众观赏休憩的园林景观。二是强化“旁站式”服务监督,指导园林养护人员做好冬季园林树木的整形修剪,坚持一树一策、因地制宜原则,确保树形美观,坚决杜绝过度修剪。三是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园林绿化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园林科研所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精细管养水平,精心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城市绿色空间,持续擦亮城市绿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