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数字城管化身“急先锋”,紧急处置火情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12 15:47:00

市数字城管中心在日常工作中真抓实干作为、践行主题教育、深化使命担当,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关键时候紧急处置一起火情。

冬季天干物燥草木干是火情多发的季节。1月5日下午,数字城管中心巡查组紧急处置一起火情,有效防止了火势蔓延。下午15点30左右,中心巡查组巡查至永昌大道东段发现道路旁着火,周围枯草干枝较多。中心巡查人员立即拿工具下车,为防止火势蔓延,使用铁锹、扫帚等工具进行扑救并采取阻断法将火势延伸方向的易燃物进行清除。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周围易燃物被清理阻断完毕,成功将火扑灭。

下一步,数字城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继续秉承及时发现、快速协调处置的原则,加大城市问题采集排查,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