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我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11 11:31:00

自《许昌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方案》下发之后,许昌市环卫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解决了一系列环境卫生难点问题,“洁净”所能展现新作为,亮出了许昌环卫专项行动新成效。

一是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开展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将网格化管理和每周城市清洁行动有效结合,对城区主次干道每天进行清理、清洗作业,保证路见本色。二是重点攻坚背街小巷及城中村突出问题。坚持“一日两扫、全天保洁”保洁制度,加强了日常清扫保洁。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对背街小巷及城中村等进行立体式排查,地毯式清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三是加强便民点卫生管理。每周对便民点周边路面及道牙上尘土、大叶女贞树籽及油渍冲刷两遍,提高了便民点路面的洁净度。四是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对道路果皮箱、公厕、垃圾中转站内的设施进行排查,设施不齐的按照标准配备,做到规范设置;设施破损的及时进行修复安装,保持设施完好,满足市民群众的需要。同时加强了站厕的卫生保洁力度,保持了洁净无异味。五是强化问题排查督导。为扎实推进清洁行动走深走实,市环卫处牢固树立大城管理念,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处领导每周对易反复出现问题的部门进行抽查,督查人员坚持每天围绕清洁行动及环路沿线进行全方位排查督导,及时发现交办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自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城区环卫部门累计出动人员12000余人次,机械车辆230余台次,整治各类城市卫生死角630余处,清理树籽及油渍污染90余处,冲洗人行道、慢车道等40000余米,清擦主次干道果皮箱4000余次,更新修复垃圾箱120余个,修复站厕设施设备70余处,开展排查督导26次,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下一步,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将持续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努力营造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