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践行垃圾分类 为美好生活加分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27 17:16:00

垃圾分类事关民生福祉,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近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聚焦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组织各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由里及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

抓宣传,提意识。充分调动各区工作积极性,通过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组织观看宣传视频、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资源回收日”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市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不断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培养群众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

抓监管,求创新。督促指导各区进一步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的日常监督管理,增加对分类投放点的巡回检查频次,及时劝导居民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的行为,对错误投放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同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推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服务。

抓整治,重长效。组织各责任单位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新完善分类标识和硬件设施,加大分类设施、运输车辆和投放点周边卫生保洁,营造整洁有序、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打造公众分类投放、社会齐抓共管、责任常抓不懈良好局面,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走向“常态化”,确保工作长效。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下一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将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环环相扣的系统性工程进行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