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7-18 10:56:00

许昌市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许昌市环卫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集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传达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全面传达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阻击疫情坚实防线。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求各科室、各单位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自身分工,全面排查人员出行信息,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控,要求全体环卫职工近期“非必要不离许”,严格执行出市请假审批制度;加强人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场所码“逢进必扫”;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做强化环卫公共设施消杀,好生活垃圾全过程管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是切实发挥行业督导作用。要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督促各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大对各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对场所码使用情况,设施设备场所消杀情况,人员流动管理及防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齐抓共进,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统筹做好体制改革、防汛应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