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紧绷疫情防控弦 筑牢安全防控网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7-14 09:04:00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疫情有反弹趋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许昌市环卫处不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贡献环卫力量。

一是全面排查人员出行信息。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环卫职工“非必要不离许”,确需出市的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返许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为一线环卫工人足额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生命健康安全;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办公场所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坚持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作业;不断强化环卫公共设施消杀管理,从源头上隔绝病毒传播,构筑阻击疫情坚实防线。
三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市环卫处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升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职工不厌战、不松劲,构建疫情防控环卫坚实堡垒。
四是全面落实“场所码”使用规定。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进行提示、劝导、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人必查”;对市管区内的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爱心驿站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每个场所都有“场所码”,都有专人提示劝导,都有佩戴口罩标识或提示语,引导督促市民群众“先扫码、后入厕”,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对如厕人员的防控管理措施。
许昌市环卫处将进一步做好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每周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切实加强生活垃圾全过程管理和环卫设施设备消杀,用实际行动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