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环境集中整治攻坚周活动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7-05 18:22:00

为巩固“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管养提升专项整治”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7月4日下午,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环境集中整治攻坚周活动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领导班子,五区城管、园林、环卫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宣读了《许昌市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环境集中整治攻坚周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整治活动范围、内容及整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围绕园林植物整形修剪、绿地管养卫生秩序、病虫害防治、定向抗旱浇水保苗、黄土裸露整治、设施安全维护、行道树捆扎物清除、毁绿占绿回头看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结合当前我市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和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对此次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环境集中整治攻坚周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市城管局牵头,统筹五区做好集中整治活动;各区要充分认识到园林绿化管养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前期的攻坚月行动和这次的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起来,进行一次深度的梳理,确保下一步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景观。二是抓住整治重点。要严格按照绿地养护标准,紧紧围绕方案中指出的整形修剪、绿地卫生、病虫害防治、毁绿占绿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重要道路、游园广场的整治力度,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层次分明、管养有序、景观宜人”的城市园林景观。三是发挥主体作用。各区城管、园林、环卫等部门,各养护管理公司,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深入一线,全面发现问题;同时,要发挥主体作用,统筹做好重点道路、关键节点等“面子”上的问题整改工作。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各区城管、园林、环卫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主动作为、凝聚合力,通力协作,以科学有序的方式做好本次攻坚周活动。同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现场指导,规范一线人员操作流程,避免高温作业,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五是注重督导考评。要组织人员加大对整治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对重点路段、游园、公园进行高密度、多频次的督导考核,严查管理漏洞、死角。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将组织集中观摩,列出排名。六是建立长效机制。各区城管、园林、环卫等部门要将此次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养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举措,真正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动态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