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数字城管中心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灭火演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8:00

为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6月29日,市数字城管中心组织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和演练由市机关事务中心后勤二处主办,创业服务中心入驻单位参加。培训中,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教官围绕消防安全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应急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使用进行现场授课,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火灾发生”。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到室外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使用灭火器喷灭明火。


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现场演练,中心干部职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技能,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