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9 16:5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进一步提升我市园林绿化应急队伍防汛排涝抢险应对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按照《许昌市园林绿化中心2022年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方案》部署,4月28日下午,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市管区域养护管理单位市源林实业有限公司20余名应急队员,在市区文峰广场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依托去年我市连降暴雨,文峰广场水系积水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及时排水,减低水位为背景,成立了防汛预警、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安全督导等四个工作组。当天下午14:55分防汛预警组接到110应急联动通知,因连降暴雨,文峰广场水系积水严重,急需排涝。防汛预警组立即向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发出应急抢险工作指令。14:56分应急救援组接到指令后,迅速集合应急救援人员,15:0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与此同时,后勤保障组迅速安排救援设备摆放到位,待应急救援组到达现场清点安装设备交接后,立即开展排涝工作。通过紧张有序的抢险,15:30分隐患水系内水位下降至安全水位;最后,由安全督导组对现场排涝情况进行检查,宣布安全隐患排除。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园林队伍应急抢险和处置能力,而且提升了大家协同作战能力,达到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共同处置,确保在抢险救援过程中达到最佳效果,为下一步防汛排涝应急抢险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