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7 17:15:00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应对洪灾能力,提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防汛安全意识,4月份以来,市城管局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局属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承担的防汛职责任务,制定了各自的应急演练方案,扎实做好防汛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3月15日,园林绿化中心模拟演练了防汛预警组接到110应急联动通知后组织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及时开展组织抢险工作。3月31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组织信息采集公司模拟演练了大雨天气下关于行道树倒伏、广告牌破损、井盖破损等问题的巡查和信息采集工作。4月14日,夜景亮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市路灯管理所模拟演练了路灯灯杆倾倒和漏电安全隐患情形下的应急抢修;征收中心组织防汛救援分队实地模拟演练了应急演练动员部署、预设汛情期间道路积水疏通、运送防汛救援物资等3个科目。4月15日,建筑垃圾管理中心模拟演练了汛期建筑垃圾堆场可能发生的滑坡险情处置。4月24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模拟演练了暴雨天气填埋场泄洪沟堵塞情况下,防止场区污水处理车间、仓库、填埋库区等重要区域因积水满溢造成损失的抢险场景。4月25日,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组织运营公司应急人员演练模拟汛期市区部分积水站点安全防护的应急处置。4月26日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进行了防汛应急知识细致讲解,对排水泵和发电机的使用进行分步骤演示,确保现场应急人员进行实操通关掌握具体操作流程。4月27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模拟演练了封闭桥涵、封堵地库、广告牌匾脱落、疏通积水、车辆救援、救助群众等5个科目的演练。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防汛应急工作职责,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防汛救灾应急水平得到提升,达到总结经验、以演促训的目的。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全度汛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