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加强源头管控 严格车辆管理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5 16:51:00

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全面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加强源头管控,认真谋划单位近期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运输车辆审核审验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4日至今,中心积极与运输企业对接,在市区空旷场地或停车场开展企业营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审核审验工作,并做到防止人员密集。在车辆审核审验现场,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审验标准,对现场待审车辆进行了逐一审核审验:排放阶段为国Ⅲ及以下运输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年检不合格运输车辆、未按要求安装标示顶灯车辆、未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与监控平台联网实施有效监控车辆及封闭不严、伸缩棚破损的不予审核通过;未审核审验通过车辆现场通知负责人员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再进行申报审核审验。

通过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强了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规范了城区营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落实了大气污染防治和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