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严格落实防疫消杀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环卫防疫战线”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5 16:47:00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环卫处立足岗位职责,从严从实落实上级防疫指挥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大力净化辖区市容环境,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精细保洁,夯实基础。市环卫处持续开展环卫精细化作业,严格落实“冲、洗、洒、扫、保、喷雾降尘”六位一体的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灵活增加重点部位、工地周边、主次干道等区域的巡回作业频次,加大对道路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隔离带积尘的冲洗刷扫作业力度,有序安排背街小巷、临时便民点等部位的冲洗去尘,稳步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同时,实施清扫保洁网格化,对管辖道路实行全天候分段人工清扫保洁,加大背街小巷和临时便民点等薄弱环节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力度,以道路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方式,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努力扮靓城市宜居环境。 

严密防护,科学消杀。积极做好84消毒液、75%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一线环卫职工个人防护措施,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按照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环卫设施设备消杀,重点对水龙头、扶手、门、烘手器、洗手池等人员频繁接触的公厕设施加大消杀频次,对中转站内部设施和外围环境进行全面消杀,认真填写消杀台账,让广大市民能安全放心地使用环卫设施,也给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强化检查,督促落实。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环卫处质检科每天对一线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城区公厕保洁及消杀等工作情况和人员防护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反馈整改情况,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下一步,市环卫处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大力净化辖区市容环境,将防疫消杀工作落到实处。在此也诚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保障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安全,请做好个人防护,不乱扔垃圾、不乱丢废弃口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