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学业务、提能力——许昌市环卫处开展新闻信息宣传业务讲坛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4 09:51:00

按照许昌市环卫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为切实提升单位职工新闻信息宣传工作能力,4月22日上午,许昌市环卫处组织开展了新闻信息宣传业务讲坛,讲坛特别邀请到有近20年丰富从业经验的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张铮老师授课,讲授新闻信息宣传有关知识。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新闻信息宣传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业务讲坛。

讲坛现场,张铮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发掘新闻、如何撰写稿件、新媒体如何拿起手机拍视频”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闻信息六要素、新闻价值六要素、新闻发掘四方面、新闻稿件撰写方法以及视频拍摄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与会人员分享新闻工作心得,讲解典型新闻信息宣传案例,并与单位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外,针对如何提升当前环卫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张铮老师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讲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处人员新闻信息宣传编发能力,为下一步环卫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