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公厕中转站灭蚊蝇工作全面启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4 09:57:00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热,蚊蝇等昆虫进入活动频繁期。为降低蚊蝇密度,有效预防虫媒传染病,市环卫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对处管公厕、中转站等蚊蝇栖息地开展灭蚊蝇消杀工作,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今年的蚊蝇防治工作以环境治理为主,辅以化学、物理等有效手段,重点清理蚊蝇孳生地和卫生死角,对113座公厕、36座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并委托专业消杀公司对公厕和中转站定期开展蚊蝇灭杀。在化学消杀的基础上,市环卫处还准备了诱蝇笼、灭蚊灯、粘蝇板等物理灭蚊蝇工具,视站厕内蚊蝇实际随时投用使用。

同时,针对天气温度高、垃圾腐烂较快、极易滋生蚊蝇这一情况,市环卫处通过加强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减短垃圾滞留时间,从源头上消除蚊蝇滋生环境,防治垃圾污染、疾病传染。下一步,市环卫处将不断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对公厕、中转站保洁及消杀情况实行常态化督导,确保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