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常态化践行“洗城降尘” 切实做好道路扬尘治理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1 10:04:00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交办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加强春季道路扬尘治理,许昌市环卫处以辖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集中人员和车辆,精准发力,持续开展“洗城降尘”行动,全力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全方位洗扫,实现深度保洁全覆盖。市环卫处严格按照无死角、全覆盖的原则,聚焦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不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和雾炮车,全方位开展清洗、喷雾、洒水、除尘,切实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人行道路和背街小巷精细化清扫,及时清理路面积尘,减少道路污染,确保洗城成果。市环卫处着力构建从地表到空中、从平面到立体的道路扬尘治理网络,推进扬尘治理不留死角盲区,确保道路干净整洁,为城市开启“美颜模式”。

二是精细化管控,切实降低重点区域道路扬尘污染。市环卫处不断加大人工保洁力度,积极向重点区域下沉工作人员,合理调度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改变作业方式,采用“人歇车不停”的工作模式,全面开展洒水、冲洗、降尘作业,确保重点区域全天“保湿”效果。与此同时,市环卫处还将道路扬尘治理纳入环卫日常督导重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处领导班子每周前往分包区域不少于三个半天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实现错峰作业,全面提升环卫作业便民性。市环卫处充分利用错峰时段,依托机械化作业优势,科学合理安排作业计划,结合道路车流情况加班加点开展环卫作业,同时,严格要求车辆控制时速,适时降低提醒音乐音量,切实减少环卫作业对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深入践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是全面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许昌市环卫处将持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洗城降尘”行动,不断提升环卫作业标准,全力以赴改善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