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 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9-14 15:55:00

为全面做好2021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中央公园创文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9月13日下午,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立即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班子成员,督查各队队长、源林公司总经理及相关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我局关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明确责任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力争在我市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要求中央公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源林公司全面做好绿化养护及设施维修等各项工作,注重细节,突出精细。一是园林绿化工作:结合我市园林绿化专项整治活动,将园区干枯枝、死树等全部清理;倒伏树木进行扶正;绿篱、草坪、观赏草等及时修剪,确保美观。二是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园区座椅、石凳等完好、干净、整洁;公厕保持干净无异味、无尘土;园区水系水草随长随清,确保水系景观效果。三是基础设施工作:做到各项基础设施(包括透水砖、透水路面、步砖、木栈道、园林景观小品、指示牌、标识牌、照明亮化设施、体育建设设施等)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定时擦拭,保持干净整洁;母婴室严格按相关标准配备到位。四是确保园区园容秩序:对园内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无车辆乱停乱放、无遛狗纤绳等;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三、加强考核,严格督查。按照《许昌市中央公园考评办法》(试行),文明城市“公园”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对中央公园进行严格细致督导,发现问题,与源林公司及时对接协调,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问题快速处理解决机制,确保创文复审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