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驰援郑州防汛救灾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28 09:18:00

近日,超强暴雨突袭郑州,位于东区的郑州阜外医院更是被洪水团团包围,医院外近3公里的主干道积水深度最深时达4米多。目前,尽管大部分地区洪水已经退去,但郑州郑州阜外医院周围因在建区域多,地形低洼,环卫清淤任务繁重。

为尽快清理淤积,防止次生灾害,根据上级安排部署,7月27日上午,许昌市环卫处抽选“4名精兵强将”,出动2台吸污车,组成救援队,紧急驰援郑州,帮助郑州人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渡过难关。目前路面清淤、地下车库排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自本次防汛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环卫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无论是防汛抢险的暴雨之夜,还是争分夺秒的郑州救灾现场,许昌市环卫处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顽强战斗力,攥指成拳,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橙色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