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18 11:31:00

根据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7月16日上午,市环卫处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处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金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局人事科科长彭惠珍应邀到会旁听督导。

按照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程,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金洋通报了参会人员及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党支部书记李金洋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场气氛热烈,党员们直言不讳,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环卫处机关党支部能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前准备充分,在集中学习、交心谈心、检视问题等各个环节都很扎实到位,会议更是紧扣主题,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具体,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就如何做好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学习是终身的事情,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带头加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去。二要加大整改力度。会后,支委会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支部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组织生活会给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党支部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事管人,推动环卫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四要抓好四个结合。机关支部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机关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全面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支部书记李金洋代表全体党员进行表态发言。下一步,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李彦欣副局长点评的意见和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及建议,处机关党支部及每名党员将摆正位置、虚心接受、认真反思,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深化、思想再洗礼、能力再提升的过程。进一步学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严起来,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抓好党建推动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继续下大功夫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努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好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