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15 16:14:00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确保我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7月14日上午,市环卫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建生主持,处领导班子成员、处属单位负责人和书记、处机关全体参会。

会上,市环卫处党总支成员、副主任谢文锋首先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武术馆火灾事故”和“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两起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强调全处人员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发展的根基,从灵魂深处反思警醒事故带来的教训;随后传达了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实施细则(实行)》;紧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专题电视纪录片,接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会议最后,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建生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处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打消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补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短板,要紧密结合岗位工种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培训,加强人员管理,抓好用车安全,规范设备操作,严禁培训宣传重形式、走过场,切实将安全生产压力传导至一线人员,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道路清扫、站厕管理、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填埋等各环节为重点进行隐患检查,及时加以整改,堵住安全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