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路面油污及时清 消除隐患保畅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13 08:50:00

近日,因市政排污管道发生故障,许昌市察院西街出现了油污满溢事件,污染路段长约50米。由于油污面积较大,道路湿滑,车辆和行人极易“中招”,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在接到许昌市110联动平台指令后,许昌市环卫处积极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污染现场,利用专业工具清除路面油污,排除险情。

在事件现场,为避免次生事故发生,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将油污路面进行临时隔离,禁止过往车辆驶入,协助交管部门做好现场维护工作。由于污染面大,简单冲刷并不能完全去除油污,市环卫处人员采取立体保洁方式进行清理。现场工作人员首先运来沙土对油污进行覆盖和吸附,进行简单处置,随后安排洒水车辆将路面打湿,紧接着人员将火碱撒在地面上,对油污处进行浸泡,待油污充分溶解后,再安排高压冲洗车进行冲刷,最后由保洁员用扫帚和高压水枪往返一点点清洗,并安清扫车作业收尾,将路面积水清扫至下水道内,还原道路洁净面貌。

此次应急活动,市环卫处共出动人员20余人,出动高压冲洗车两辆,清扫车一辆,洒水车一辆,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工作人员将油污和泥沙全部处理干净,并在作业过程中积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在这场清理油污攻坚战中,虽然路面受污染严重,但是经过许昌市环卫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快速完成了整套应急处理工序,油污满溢的道路犹如被“洗过脸”,容貌焕然一新,也保证了周围群众的出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