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小公厕 大民生,我市又一座星级公厕建成投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07 11:24:00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基础设施刻画着城市的每个细节、决定着城市的张力和品位,公厕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方便人民群众生活的同时,也被视为城市文明的缩影。近日,一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崭新公厕“亮相”新兴路中段汉庭酒店旁。据悉,该公厕是按照星级公厕标准新建而成,目前已通过验收,正式对市民群众免费开放。至此,许昌市中心城区又多了一座星级公厕,“厕所革命”又有了新进展。

这座新建公厕外观色调和谐、美观大方,内部设施完善。公厕在传统男女卫生间的基础上,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座便器等人性化配置,最大程度照顾了老人、儿童、母婴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公厕内部还加装了感应式水龙头、自动喷香机、烘手机和“ 刷脸取纸 ”等科技化设施,让市民群众在如厕时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减少了资源的浪费;此外,公厕还设置了环卫工人休息房、工具间等,让环卫工人在辛苦劳动之余,有一个舒适的休憩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公厕加装了报警系统,为市民群众安心如厕增进了安全保障,也进一步夯实了面对安全风险的管控能力。

为保证公厕环境卫生质量,针对这座新建公厕,许昌市环卫处清洁队还安排2名专职人员进行保洁,随脏随打扫,努力做到人走即净,使公厕整体达到了“设施齐全、经济实用、干净整洁、管理配套、智慧应用”的星级公厕要求。

近年来,我市持续将“厕所革命”向纵深推进,逐步提高公厕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设施智慧化水平,真正做到了让厕所便民、利民的目标,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公厕虽小,但一个个公厕的改变,彰显出环卫人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