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6-21 11:17:00

为进一步在广大党员中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许昌市环卫处组织党员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了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期间,党员们先后深入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红旗渠纪念馆前,举行了开班授旗仪式。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真实场景,感受了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毅力,使同志们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去往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的路途中,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渠岸上,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党员们切身体验了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辛与豪迈。并在青年洞口处,由处党总支成员、副主任罗颖丽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热血沸腾,初心永固。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图片、实物、模拟场景等,了解了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70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学习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深刻理解了扁担精神是全社会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是提升正能量、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远的精神旗帜,历久弥新,催人奋进。活动结束,罗颖丽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所有党员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环卫事业中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