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支队市容大队组织开展依法办案交流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6-16 11:25:00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提高办案效率,近日,许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容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依法办案交流会。许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邓军、副支队长梁超、市容执法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及骨干队员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市容执法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彦彬围绕“万丰路齐业志占道经营”案件的证据固定、依法送达、笔录制作、办案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同时,他结合实际,对依法办案前期准备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打好办案人员的理论基础,为办理好案件打下良好的法律理论基础。二是摸清这两家违规商户所有的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三是充分动员做好人员思想准备,督促队员们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办好案件,督促队员们干好自己的分工,独立、迅速、准确、妥善处置好可能出现的情况或迅速上报现场指挥员,处置情况立场坚定、不等、不靠,不瞒、不怕。四是做好现场应急处理方案,车辆、人员进入现场的时机、停放、站立的位置、出现情况以后如何处置及撤出得路线等。
梁超在发言时指出本次依法办案交流会取得较好效果,刘彦彬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分享心得,切入点丰富、措施实用,希望各位执法人员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邓军在总结讲话时说,今后市容执法大队将常态化开展依法办案交流会,大队长、副大队长及骨干人员要轮流上讲台,谈体会,启迪思想、传授经验,发挥带头办案的示范作用,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市容执法大队建设的一项特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