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全力保障雨雪天气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区环境卫生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3-01 15:22:00

2月24日夜,我市迎来2021年第一场雨雪天气,市环卫处立即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区环境卫生。

一是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持续关注天气变化,连夜做好了雪滚车、撒布机等除雪车辆的检修、燃油储备等相关工作,并将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除雪车辆司机自24日晚至25日早,在除雪车辆内待命,视实际雪情,保证随时可以投入到除雪工作中。二是实行全员上岗。25日早全员出动,清理人行道、公厕、中转站门前、房顶等易冻易滑点部位残雪,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清理路面积水。安排人员对公交站点、沿路道牙、人行道等易积水部位进行重点人工推排,迅速恢复路面卫生。

近期,随着我市冷空气的来临,市环卫处将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适时开展大风和雨雪天气下环卫应急作业,将特殊天气对市民群众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