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2-02 09:44:00

根据处总支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长假前后我处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使我处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2月1日下午,市环卫处副主任谢文锋、保卫科长李志刚带领安全检查组到处属各单位检查常态化安全制度落实和节前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单位考勤表、外出登记表、安全生产排查台帐、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规定;向环卫工人及路长耐心讲解安全知识,强调开展环卫工作时安全的重要性,实地检查环卫工人及路长清扫安全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垃圾填埋场、香山公园防火情况,中转站和公厕设备日常操作保养注意事项,地下空间作业时采取的预防事故措施;检查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事故应急处理制度落实情况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扛稳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保洁人员、车辆、中转站公厕和维修车间规范化管理,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我处相关安全规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安全工作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让安全教育贯穿生产全过程,使大家上班时舒心,工作时安心,为广大一线职工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