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戴党徽 亮身份 包路段——市环卫处机关党支部启动2021年度党建项目创建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1-29 08:44:00

为积极创建五好基层党支部,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树立机关党员良好形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项目化建设。2021年1月27日,市环卫处机关党支部推出以“戴党徽、亮身份、包路段”为主题的党建项目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党建项目旨在机关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党徽、党员公示胸牌,每月至少抽出半天时间到分包路段对道路、公厕、垃圾中转站进行全面帮扶1次,充分发挥四员(宣传员、捡拾员、督导员、协调员)作用,通过“向职工宣传规章制度、捡拾路段杂物、督导分包路段(含公厕、中转站)卫生问题、协调处理路段上存在的疑难问题、征集环卫职工的合理化意见、了解环卫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激发党员干部服务一线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强机关服务基层意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

处总支书记、主任周建生在党建项目启动仪式上强调,今年开展的“戴党徽、亮身份、包路段”活动项目,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重要举措,机关党支部要以我局提出的创建“五好党支部”为契机,切实发挥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党建活动项目的推动落实,率先创建成党建品牌项目。机关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分包路段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党员作风再转变,环境卫生再提升,职工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基层队伍更加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之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党徽、党员公示胸牌,深入到分包路段开展帮扶活动。党徽亮出的是身份,更是责任;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包路段”活动项目的开展,让党徽像一面无形的镜子和一座无声的警钟,时刻照着党员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醒党员保持清醒头脑。同时也使机关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促使基层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典型树起来、作用切实发挥出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