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党总支 组织参观学习七一社区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1-22 10:48:00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进我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1日上午,许昌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建生同志带领处党总支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一行10余人,到“全省党建工作示范点”——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七一社区党委“党建区域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品牌特色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化”建设先进经验、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开展的优秀做法、党建引领社区服务和社会治理“1347”工作法等内容,先后实地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社工之家、七一社区活动广场、社区日间托老站、社区书香莲城、县委遗址等场所,详细了解其建设和运行情况。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实地观摩体会、现场自由问答等方式,认真学习和交流了七一社区在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创新机制、场所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新思路新做法,尤其是在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内容、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参考价值。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对我处学先进赶先进、创新党建工作、提升能力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建生同志要求,大家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立足实际,取长补短,拓展思路,将参观学习成效运用到我处党建工作中来,着力打造党支部要素化、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五好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