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对标对表抓整改促落实 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16 08:11:00

近期,许昌市城管局环卫处针对创文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持续强化实地测评点位的环境卫生管理。对魏源广场、毓秀路农贸市场等区域周边背街小巷和望田路、万丰路等便民点周边进行重点治理,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加大农贸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背街小巷环卫保洁力量。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清理道路两侧、空调架下、下水道缝隙等精细部位卫生死角、杂草垃圾;增加巡回保洁频次,捡拾烟头、纸片等小件垃圾,缩短背街小巷垃圾滞留时间;对设置移动果皮箱的背街小巷,按垃圾产生量的不同,适时收集果皮箱内生活垃圾,做到箱内垃圾不满溢。

二是重点清理地面油污。每天出动4辆油污冲洗车对地面油污较多的背街小巷进行油污冲洗作业。对地面污染较重的区域和雨水篦子油污,安排保洁员使用火碱、铲子等清洁用具,再利用高压冲洗车,对油污进行冲刷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全力保障农贸市场周边和便民点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加强考核力度。充分发挥“三级考核”制度,领导班子带头现场办公,质检科、队负责人和路长,采用紧盯严守、巡回检查的方式,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定方式的办法对卫生质量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