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10:33:00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深化行政指导,使行政执法相对人更加清楚地知晓、了解违法风险点,近日,许昌市城管局在梳理了第一批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以下简称风险点)的基础上,针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开展了进一步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宣讲。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在人流量大的广场、游园、重点路段等地,将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大力宣传积极预防违法风险,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二是网络平台在线推广。在微信公众号、局门户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上发布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让行政相对人实时了解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内容。同时,建立商户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发布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让商户实时了解风险点、防控措施等相关事项,不断增强行政相对人的依法建设和经营意识。

三是适时集中宣讲。印制《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清单》宣传彩页2000份,组织执法人员进企业、进门店、进工地向商户、开发企业、建设单位等集中宣讲违法风险点,提前告知提示,实施关口前移,积极引导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