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鼓足干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07 16:16:00

我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许昌市环卫处科学部署、充分动员、强化落实、持续发力,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创建。

再动员,做好创文这项重大工作

9月4日上午,市城管局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许昌市环卫处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局党组关于创文工作的重要精神和最新部署。会议对近期市创文办模拟测评和市领导创文暗访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强调了落实创文工作标准和考察点位的最新举措,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处属各单位迅速落实,采用路段会、办公会等形式,对清扫队路长、保洁员,站厕管理员、检查员和垃圾清运司机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强化路长、检查员思想教育,克服懈怠思想。

补弱项,精准发力提升管理水平

在做好主次干道日常道路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排扫的基础上,延展小型扫地车的作业区域,实现可机扫的人行道、道牙边全部实行机扫,提高作业效率,提升路面保洁质量;加强主要路段杂物特别是烟头的捡拾力度,机关全体职工加入捡视行列,积极前往分包路段捡拾杂物;将更多保洁力量向街道和背街小巷等区域倾斜,向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倾斜,每天组织人员清理区域内卫生死角、杂草杂物、油渍污渍;要规范停放环卫车辆,有序摆放作业,努力达到管理区域全域、全时段保洁,确保达到创文标准。

提质量,加强站厕保洁与管理

保洁员每天对站厕内外进行全方位打扫,确保站厕墙体、地面和设施设备整洁;采取加强站内通风、喷洒消杀除臭剂、点燃卫生香等措施减轻站厕异味;落实中转站生活垃圾定时倾倒制度,垃圾收集和转运车辆要严格覆盖、密闭,杜绝垃圾撒漏现象;加大公厕管理员日常进厕保洁频次,市民如厕后,及时跟进保洁和冲洗;对公厕无障碍扶手、坐便器和中转站压缩设备等设施进行再排查,对损坏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所有设施设备齐全,正常使用。

强考核,注重保持创文工作成效

充分调动处质检科、各队检查员、路长等检查队伍,日常每天不间断对道路卫生、站厕管理、环卫设施等内容进行巡回检查,严格按照创文测评标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处领导对环卫工作成效经常性进行集中带队检查,现场指导环卫工作,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对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