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加强雨天环卫保障 决战文明城市创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8-28 08:17:00

近期我市雨水天气较多,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不便。许昌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坚守一线,顶风冒雨积极做好雨天环卫保洁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积水,保障雨天市民出行方便、安全。

开展雨中清扫保洁作业。调配人员,加大城区主次干道雨中巡回保洁力度,保障路面卫生质量,及时清理易积水路段下水道口垃圾、杂物,确保排水通畅,最大限度避免路面积水,方便市民出行。

增大站厕打扫频次。加大公厕保洁频次,针对雨天公厕地面湿滑,公厕管理人员及时清理地面水渍。同时,做好雨后站厕前积水推排,方便市民群众安全如厕和倾倒垃圾。

雨后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快速冲洗、清扫路面道牙下淤泥。保洁员对雨后道路积水及时进行人工推排作业,恢复路面本色。

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口,许昌市环卫处将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力度,保持高强度、高标准做好各项创文工作。针对天气变化,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车辆、人员,做到保洁质量不下降,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区环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