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关心群众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创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8-17 09:01:00

近日,食品公司家属院居民满载深情地带着锦旗来到许昌市城管局环卫处表达谢意。居民代表感激地说:“衷心感谢环卫处的干部职工,解决了困扰我们生活出行的难题,为我们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你们对市容环境的高度责任感,让我们非常感动和钦佩,感谢你们对美丽环境的辛勤付出!”

事情发生在两周前,新兴路食品公司1号院门口和仓库路食品公司2号院堆积了两大堆垃圾,由于一些原因导致无人清理,天气炎热不但气味难闻,出行不便,更容易滋生细菌对居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家属院所在的新兴社区委员会联系到市环卫处清扫二队,希望能够帮助清理,解决居民生活出行的难题。

在处领导的指示安排下,清扫二队积极与新兴社区对接协调,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党员骨干一行带头对垃圾堆进行了清理。大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一锹接着一锹,将垃圾清理到车上,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群众的承诺,更表达了真挚服务群众的情怀,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小区门前的垃圾堆已经全部清运,群众的出行环境恢复了干净、整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市环卫处积极倾听群众心声,呼应群众需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环卫队伍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了深化,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队伍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强化。

在我市文明城市届满重创大排查中,市城管局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创建意识,保障环境质量,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切实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排查整治落实干在路上,以不达标准绝不松懈的作风,努力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