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优化环卫设施 迎接创文大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8-14 10:10:00

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之年,为高标准迎接我市创文工作,许昌市环卫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处属各单位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认真查找市管区域内环卫设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安排人员及时进行整改。

一是增设果皮箱。根据《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12)规定,对果皮箱设置、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在部分主次干道、公交站点增设果皮箱,对损坏的果皮箱进行了修缮,共计安装果皮箱26个,维修16个,确保了市管区域果皮箱设置密度达到创文要求,为市民群众投放垃圾提供方便。

二是加装无障碍设施。对市管区域111座公厕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20座公厕存在无障碍扶手缺失、损坏等问题,及时安装无障碍扶手,并对损坏的扶手进行了维修加固,满足了市民群众的如厕需求。

三是优化公厕指示牌布局。按照市创文办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厕指示牌制作标准,并对市管区域内公厕指示牌设置密度及现状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按照“每500米有公厕指示牌”的规定,对公厕指示牌分布进行了优化,共计新增公厕指示牌17个,调整位置14个。同时,派专人制作了市管区域公厕及指示牌分布图,详细标注了市管区域公厕和公厕指示牌的具体位置。

近期是我市创文工作克难攻坚、巩固成果、提升整改的关键时段。许昌市环卫处将继续按照“精心、精准、精品”的工作要求,精心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整改,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创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