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梳理制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8-11 16:46:00

为进一步提升市城管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深化行政指导,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该局结合执法实际,制定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征求意见稿)。

在制定过程中,为确保制定出来的的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更具有操作性、针对性,最大程度上发挥法律风险制度效能,采取线上和线下、内部和外部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地征求了单位内部、主管部门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意见。

一是征求单位及部门相关意见。在梳理制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中,召集执法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析梳理执法中行政相对人易发高发的违法风险点,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最终梳理出25项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66条,形成《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征求意见稿)。为了保证文件质量,先后征求了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以及各局属单位(科室)的意见建议。经统计,共征求意见建议18条。 

二是征求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意见。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3次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代表60余人。会上,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城市绿化、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开展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城市市容、住房建设、城乡规划、城市绿化等方面,对象涵盖开发企业、施工单位、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最大限度地搜集了对违法风险点防控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105份。网络媒体宣传。为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方便公众随时随地提出意见建议,我局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求意见信息,公众可通过邮寄、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留言区留言等方式,向我局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