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加强公厕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9 08:25:00

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许昌市环卫处清洁队围绕市、局创文部署安排,按照“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舒适”的原则,加强对管辖公厕的管理,着力打造环境干净优美、服务功能齐全的城市公厕,确保公厕卫生达标、服务达标。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7月26日上午,市环卫处清洁队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创文所承担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队职工充分认识当前创文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处创文工作大局上来。

二、迅速行动,全面整治

按照“实地考察项目要在8月10前全面达标或动态达标”的要求,自即日起开展公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在公厕保洁上,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及时清理公厕内外杂物、死角;安排专人对厕内较高的门窗、玻璃、照明设施进行擦拭,对屋顶杂草、落叶进行及时清理;加强厕内立便、坐便及蹲位和周边地面的清理资料,减少公厕异味来源。同时,采取加强厕内通风、在立便池内放置除臭球、对公厕墙面喷施生物除臭剂、开通喷香机等措施,有效减少厕内异味。

在设施维护上,重点排查排风扇、飘香机、烘手机、洗手液、老年扶手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损坏;厕内外墙体瓷片是否有缺失现象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统计上报,限期整改。

在文明服务上,根据季节特点,因时制宜满足市民需求,提供人性化精准服务,在主干道公厕安装纱窗、门帘防蚊蝇,并定时开展消杀工作,安排专人落实常态消毒,为市民如厕提供优良环境。同时,要求公厕保洁员工作时间必须穿工装,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环卫人。

此外,在管辖的每座公厕内,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如厕、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公益广告,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小厕所,大民生”,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体现着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水平。许昌市环卫处将持续改善市民如厕环境,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巩固提升城区公厕服务与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