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勠力同心 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7 15:50:00

2020年是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之年。市中心城区环卫部门高度重视,立足部门职责,采取多种措施,吹响了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奋进号角!。

一、迅速落实,层层传导创文精神

我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后,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创文迎检目标与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上下同步联动。

二、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对标达标

从即日起开始,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全部实施全员上岗,围绕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临时便民点和公共厕所等内容,开展细致“创文”迎检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城区所有道路、点位对标落实到位。

全城冲洗,路见本色。建成区所有主次干道全面落实每天“三次冲刷、三次洗扫”的多车联合作业;合理利用人行道扫地机强化慢车道及人行道的湿扫保法;通过人车配合的方式,有效清除地面油渍污染,提升护栏底、道牙石等部位的深度保洁成效。

注重细节,精细保洁。紧扣创文标准,实施定人员、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的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模式,认真落实早上和中午两次全面普扫,加强路面全天候巡回保洁,强化临时便民点、广场游园等薄弱部位和早夜市、上下班等薄弱时段的动态捡拾、细致保洁。着重增加果皮箱和移动垃圾桶的冲洗擦拭,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影响创文工作的环卫薄弱项目和环节迅速整改到位。

狠抓站厕,强化服务。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实行公厕中转站全天候、全覆盖的常态化管理,强化公厕中转站的打扫保洁,建立定时熏香除臭,实施蚊蝇长效灭杀,做好站厕内设施管护,保证不出空档、不留死角,做到站厕管理时时干净、处处整洁。

三、严格督查,持续提高整改时效

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全面开展环卫自查工作,严格按照创文卫生考核标准,组织人员每天对辖区内道路、公厕及中转站进行督导和检查,对巡查发现情况即时发到工作微信群,限时整改,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提高整改时效,有力推动创文整改工作落实。

目前,中心城区环卫部门正针对环卫设施、街道、环境卫生等实际情况,主动作为,从平面到立面全面进行清洗,从细微处着眼,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在测评中少失分、得高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