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3 16:06:00

7月21日夜间,我市遭受大到暴雨的灾害性天气。为防范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城市内涝对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中心城区环卫部门根据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自身承担的防汛任务,连夜安排环卫防汛工作,多举措做好防汛应急,为我市汛期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环卫保障。

一是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接市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后,中心城区环卫部门立即行动,安排专人在机关院、垃圾、中转站等进行值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降雨期间的巡回检查。其他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通讯工作畅通,随时准备返岗参加防汛应急工作。

二是强化夜间雨水箅子清理。接到防汛应急工作指令后,中心城区环卫部门迅速组织保洁人员冒雨推扫主要道路地面积水,排查下水道及雨水箅子有无堵塞现象,并及时清理路面落叶杂物,始终保持雨水箅子排水畅通!

三是持续做好防汛应急工作。22日白天,降雨持续,城区环卫部门在做好雨水箅子杂物清理的基础上,要求保洁员利用推板、扫帚等工具,对辖区路面积水进行推排,注重捡拾清理大块杂物,始终保持雨水箅子排水畅通,路面无大面积积水!同时,所有中转站全天接收保洁人员倾倒垃圾,做到垃圾随满随清;排查清理中转站垃圾池积水现象,做好插座、线板等部位防水防漏电安全措施,不断强化站前地面推扫保洁,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雨给清运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是强化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汛应急。垃圾填埋场全体应急人员自21日夜间至今,不间断对场区渗滤液调节池、排水渠、填埋库区堆体、香山公园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特别是凌晨暴雨来临后,加强对场区排水渠、调节池、垃圾堆体等部位的巡查频次。目前,填埋库区和香山公园未出现垃圾堆体滑坡,场区和香山公园排水流畅,未出现雨水大量汇聚、倒灌场区的现象。

截至目前,降雨仍然持续。中心城区环卫部门3000余名保洁人员始终坚持、坚守在道路清水、中转站排水、垃圾处理场排查等各个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我市防汛期间环卫安全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在降雨结束后,立即出动环卫车辆开展路面冲洗冲刷,及时清除雨后路面积水、淤泥,保证道路第一时间恢复干净整洁、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