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许昌环卫在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11:10:00

我市全面启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环卫处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在提升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站厕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严格对照创建测评标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环卫机械化清扫力度。严格按冲洗+洗扫的联车作业方式每天对主次干道进行三次清(洗)扫,其他时间段,视天气及路面污染实际,随时增加洗扫频次,每天出动洗扫车、洒水车不低于15台/次;在坚持机械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天气炎热干燥的实际,按照市大气办指令,重点强化核心区域道路洒水频次,最大限度地除污降尘;每天出动小型扫地机10台,对人流量较大部位和主次干道的人行道、慢车道不间断保洁;每天出动小型冲洗车4台,驾驶人员、辅助人员各3名,配合保洁人员,对人行道、慢车道及道牙石等机扫薄弱部位进行常态化的洗路冲路,有效提升了道路的洁净程度。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出动保洁员400余名,各类环卫车辆6辆,针对市区广场、商场周边,空调架、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积存杂物,开展环卫大排查并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除市区卫生死角、地面油污,进一步提升了道路的卫生质量。做好雨天下的环卫应急。安排保洁员对辖区路面积水进行推水作业,及时清理雨水篦子杂物。同时,在雨后出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车辆,对道路进行机械化联机作业,清除路面泥渍,迅速恢复路面洁净。

强化站厕服务管理。认真落实站厕专人保洁,坚持每天早7点前对所管公厕进行彻底打扫,全天不间断保洁至晚20点;认真落实垃圾定时倾倒制度,站内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每天对站厕内设施设备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确保设施设备使用正常。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站厕进行蚊蝇消杀,并视消杀效果随时进行补杀,在个别站厕前悬挂诱蝇笼灭蝇,有效减少了站厕内蚊蝇密度。

加强对各区的指导。本着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对各区环卫工作的指导力度,将中心城区环卫网格化管理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当中。建立中心城区环卫网格化管理三级网络,明确中心城区环卫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和分区范围,细化了环卫网格管理工作措施。处总支成员采取各自分包,定点指导的方式,定期前往各区实地指导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环卫创文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