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积极营造优美环境 为高考学子加油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08 15:10:00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这一届的考生们历经了特殊的备考过程,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为了确保考生和陪考家长有一个洁净、优美、安静的城市环境,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管理质量。

实行科学清扫,保证卫生质量。提前部署,考前对考场周边地面进行了冲刷,增设临时果皮箱和垃圾桶,方便考生和家长投放垃圾,减少地面杂物。每天提早完成考场周边早排扫工作,同时,针对各考点附近人流量增大等特点,加派人员增加巡回保洁捡拾次数,缩短杂物滞留时间;合理调配洒水降尘车辆,作业过程中关闭提示音乐,避开考试时段,对考点周边进行洒水降尘作业,降低地表温度。考试期间考点附近不再进行机械作业,以人工清扫保洁为主,尽量为考生营造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加大清运次数,错时错峰作业。合理调配车辆,加大考场周边中转站的垃圾清运次数,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根据考试安排,科学调整垃圾清运时间和清运路线,避开夜间、午休和进出考场时间段,避开拥堵路段,垃圾清运过程中禁止鸣笛,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和出行环境。

增加保洁频次,提供优质服务。对许昌市市管区111座公厕内外卫生进行大清洁,冲刷墙体、档板,清理墙角、小便池等部位污垢死角,使用卫生球、卫生香、吹风机减少厕内异味;对考场周边公厕增派人员,增加保洁频次,全天不间断动态捡拾厕内杂物,确保公厕整洁、无异味,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的如厕环境;针对实验中学附近公厕因施工缺水暂停使用的问题,紧急调配水车并积极与周边商户协调应急水源,恢复开放了移动式公厕,尽最大努力保障考场周边群众如厕方便。

此外,市环卫处临时组建了助力高考党员服务队,在考点附近设立爱心志愿服务点,除了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毛巾、风油精、人丹、清凉油、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外,还提供消毒湿巾、口罩、创可贴、碘伏等防护用品,全力做好服务高考的保障工作。考场内有莘莘学子挥毫泼墨,考场外有我们环卫人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宁静与温馨。高考期间,市环卫处将持续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为高考助力,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