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党助我家、家兴为党”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15:1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四次讲话精神和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总支认真研究,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处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助我家、家兴为党”。

一、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市环卫处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许昌市“两会”主要精神,市委组织部近期下发的《许昌市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指导意见》、《意识形态工作读本内容》、《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内容,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观看了科教记录片《家风》、抗疫系列短片《中国抗疫人物故事》等视频。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和抗疫工作的紧迫性,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干担当践行环卫使命。

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一)开展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征集活动。6月11日—6月15日,在全处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广泛征集,共收集到家风家训书法作品13件,最终共评出优秀奖3件,在全处进行了展览。活动的开展引导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家国情怀、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思想认识,营造了“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二)看望困难职工。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前往困难职工家中看望孩子,把党组织温暖延伸到职工心中,为促进单位文明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受慰问的职工们表示党让困难群众都过上了好日子,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在工作在要更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履职尽责,为环卫事业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深入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为持续落实好“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联合大同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大同社区积极参与活动。一是聆听了许昌市地震局派驻长葛大周镇韩庄村第一书记、许昌市优秀宣讲员---张俊红书记围绕“在服务广大党员群众中坚守初心”主题进行的微党课宣讲,她用劳动模范的实际行动弘扬不怕苦不畏难的劳模精神,在关键时刻冲在市民群众第一线,发挥着劳动模范的责任担当。二是与社区党员一起互动手指操,起到了消除疲劳、缓解压力的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健康意识。三是与大同社区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燃料公司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拿起扫帚,弯下身子,扫枯叶、除杂草、清垃圾,用清洁家园的方式服务于人民群众。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燃料公司家属院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按照要求组织收缴党费

各党支部按照组织程序收缴了6月份党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全体党员职工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市环卫处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自身清正为“齐家”树立标杆。处总支也将持续加强家风教育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党员、职工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将推进支部党的建设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汇聚成为推动我市环卫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