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建筑垃圾管理中心组织 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尾气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15:06:00

为助力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创建,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开展河南省汽油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20〕26号),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中心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组织开展市区渣土运输车辆尾气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6月24日上午,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副主任程志学、关金安带领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督促企业有序配合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开展尾气排放检测工作,副主任程志学就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中心要督促运输企业做好渣土运输车辆的统计和备检工作。二是要配合环保部门严厉查处渣土车辆未加装或未正常使用污染控制裝置和尾气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三是是要对市区渣土车使用相关企业建立管理台账,健全渣土运输车辆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四是要配合环保部门对从事渣士运输的企业车辆及产生渣土的各类建设工地和渣土车辆集中地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联合惩戒,健全渣土运输行业车辆尾气排放达标治理的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