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魏都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12 15:07:00

6月10日上午,魏都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绿城小区举行。市城管局局长刘静,魏都区政府副区长柏凤杰,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试点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社区工作人员及分类企业、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分类志愿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城管局局长刘静作做重要讲话,对魏都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魏都区城管局局长做表态发言,魏都区政府副区长柏凤杰宣布魏都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魏都区将采取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运行模式,新增76个试点小区,试点小区总数达到99个,覆盖居民达到5万户。同时,实现了党政机关和学校全覆盖。

为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魏都区根据新的工作任务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街道办事处为责任主体、成员单位分包小区、物业公司全程参与的联动机制,形成了全区上下标准统一、步调一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格局。试点引进了具备智能回收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等功能的智能回收箱房,可供居民24小时随时投放。下一步,魏都区分类办将根据《魏都区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和《魏都区试点小区生活垃圾管理考核标准》对办事处、社区及试点小区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走访等形式全面加强督查考核,建立长效保持机制,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