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无偿献血 抗击疫情” 志愿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27 10:24:00
  为响应我市完成支援武汉血液调配任务,缓解我市的血液供需矛盾。3月26日上午,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 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全处27名志愿者按时来到许昌市建设路路南献血屋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8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许昌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正在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随着患者就诊量持续上升,我市临床用血需求也明显上升,加上急诊手术的病人、孕产妇、白血病患者、肿瘤晚期及化疗的患者等,对血液的需求是刚性的,并不会因为疫情的进展而减少用量。 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爱心人士的献血行动有力的保障了武汉血液调配任务,缓解了我市供血需求,保障了各大医院的正常医疗用血。
    市环卫处献血志愿者们按照医务人员要求,有序排队、填表、抽血化验、测量血压,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有的同志是初次献血,有的同志已经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大家相互勉励,你帮我接水我帮你穿衣,充分体现了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勤劳朴实、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献血活动结束后,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领取了电子献血证,并在献血屋前留下了合影。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机会投身到疫情重灾区,但能够以献血的方式来助力全国抗疫,倍感光荣,相信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