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局园林处认真做好春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23 11:42:00

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各种植物进入快速生长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确保绿地景观效果,市城管局园林处严格按照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对城区内公园绿地进行春季浇水、施肥、行道树修剪等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绿地日常保洁,累计清理绿地内的垃圾杂物及落叶干枯枝约210车,擦洗果皮箱、座椅、护栏等约80处,冲刷亲水平台、园路等约50处,喷洒道路绿化带叶面除尘约5次。二是积极做好绿地除草、修剪、浇水施肥工作,累计清除绿地杂草约1.2万平方米,修剪乔灌木约1460株,修剪草坪绿篱约1.2万平方米,同时对绿化植物施肥约260公斤。三是对市管区域内游园、广场及主次干道行道树、乔灌木进行打药防治病虫害,目前,市管区域已防治绿化植物道路9条、树木3090株、绿篱模纹约1.1万平方米。四是及时修复、更换破损的园林设施,共维修果皮箱、座椅、护栏等园林设施35处,修补花坛、树穴、园路、广场地板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