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园林处全力做好秋冬落叶集中清理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1-22 15:10:00

随着气温的下降,我市中心区道路、游园广场绿地的乔木进入落叶期。为确保市容景观绿化环境整洁,市园林处利用秋末冬初的时间节点,对辖区内的道路、绿化带、分车带、广场游园以及各路段绿地和背景林内的落叶进行了及时集中清理。

在落叶植物较多的主干道路段,专门增加人员配置以提高清理频率。在合理避让车辆行人,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清扫人员用扫帚、夹子和耙子等工具,将绿化带和分车带内的落叶全部清理,再用大帆布将落叶整合装车,并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处理。在整个清理的过程中,尽量做到道路无死角,清运有秩序,落叶无堆积。 

相较于直线距离长、人车流量大的主干道路和绿化带,广场游园和各绿地树木种植密集,落叶量更大,更集中。为切实做好这里的清扫工作,园林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人员及时到岗、清运车辆及时就位。在对绿地草坪上落叶进行清理时,先用树叶耙将落叶聚拢成堆,而后再打包装车,最大限度保持随时干净整洁,为市民创造优雅舒适的冬季休憩场所。 

同时,为让市民群众更好地亲近落叶景观,感受落叶美景,日前,市创园办出台了《许昌市秋冬季保留落叶(银杏、美国红枫等)景观实施方案》,在全市确定了许都公园、北海公园等4个公园、游园,新东街、紫云路等6条景观道路开展秋冬季保留落叶(银杏、美国红枫等)景观活动。活动自2019年11月15日至2019年12月20日,要求:(一)各区园林、环卫部门对实行落叶景观示范路段范围内的自然落叶(以银杏树叶为主)不予清扫,自然保留,(二)保留区域的环卫、园林作业人员对落叶中的垃圾进行捡拾,对快车道正常清扫保洁。如遇雨雪天气或道路建设、污染等意外情况,环卫、园林作业人员将对推行范围内的路段进行普扫,直至天气转晴或意外状况消除,再重新保留自然落叶。